这个假期


假期将尽,接下来是繁忙的基础课年,之后又有更多的实验、实习,恐怕连假期都很难过上,因而这个假期大概是私最自在的一个。然而回顾这个假期,很多既定的目标终究没有实现,不能不说还是有所遗憾。

这个假期究竟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呢?继续学习了C语言,也学了点C++的基础思想,这是不假。然而生产力显然还没有真正构成。一门语言也不是用假期里的一点点空闲时间就能熟练掌握的,更莫提数据结构与算法了。本想在学过C++基本思想后再学一些Qt,然后给fcitx写个皮肤浏览器,算是为开源界做些贡献,然而最终却连fcitx读取皮肤配置文件的API都没有搞懂,到现在整个程序仍旧基本是与csslayer大神会面时由他所写的半成品。大概唯一能用的成果就是用C重写的会员卡管理程序,当然黑乎乎的文本界面加麻烦的操作方式,大概也没多少人愿意用。

根据某资料,我等来年需要学习的必修课程有:解剖、组胚、人体生理、生化、免疫、细胞生物、医学遗传、微生物、寄生虫、预防医学、神经生物、病理、药理。在这种状况下似乎也很难再继续研究编程了。然而csslayer大神也提到过,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很多时候能做成一两件想做的事就很幸福了。那么私根据自己的愿望选择了学医,大概也会是幸福的吧……

其实私本来还想多写些东西,然而有时又觉得这种想法实在是种完美主义,更何况长篇大论没有人愿意看,那么就这样结束吧……

留下评论